聿🐟

日出日落 潮起潮落 始终一个人

规矩

   征兵回来的哥哥x放纵两年的弟弟🍑

  

  

  小⭕️预警+👂光

  

  

  小短篇,会不定期更新

  ✨✨

  

  1.


      暖金色阳光穿过窗户散落,寒冬终于在此刻显得暖和了些,但也仅仅是显得。教室内在一位棕长卷发女教师进入后陷入沉寂,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盯着讲台前黑着脸的女人。




        很显然,这次英语模拟考不太理想。




        “哟,怎么不继续吵了呢,还没考试呢就都给自己放假了?”浓浓的北京腔是她的特色,以及她手上的戒尺,即使她从来没有使用过,却也足够吓唬住这群小孩了。




        “完了,李菲是不是要动武力,我这次不小心睡着了,都怪你前天晚上来我家看电影…”宋子安悄悄埋头躲在前桌身后企图卡讲台上女人的视野,同时动了动胳膊肘杵向一旁的邱洋不知是在寻找安慰还是同类。



        “你以为我没睡着吗,明明是你非要拖着我看鬼片,害得我回家路上都害怕…”邱洋越想越气涨红了脸,学着宋子安的动作胳膊肘毫不示弱的戳回去。




       动作不大,但足够吸引讲台上的李菲了,“一个37分一个39分,怎么呢,对我有意见?”



       冷不丁的一句话效果缺还不错,刚还在嘀咕的俩人顿时垂着头规规矩矩的坐在位置上,两个乖宝宝模样。李菲顿时有些头大又觉得好笑,宋子安和邱洋是从省重附小直升上来的一对竹马,常年也都是班级里的前十,成绩从来不用操心。可这俩人是出了名的闹腾,上学年纪比班上都小一年,两个“小学生”常惹出事来令她发恼。




        “先上课,你们两个放学来办公室。”

        教师里又开始了骚动,显然大家都松了口气,全班完蛋的也就只有刚刚卖乖的两人。


        “我们算是活过来了吗?”

        “别高兴太早,一会还要去办公室,先把这节课装过再说。”

        “那我肯定比你会装。”


        初中生涯的第一学年已渐渐接近尾声,每个老师的脾气每个小孩也都了解了七七八八,用宋子安的话来讲那就是地皮踩熟了,而李菲事后就消气是在班上上出了名的,于是不等下课铃声响起邱洋便开始熟练的收拾起东西,宋子安见状生怕落后了似的连忙也收拾起桌面。




        很默契,都没把李菲的话当一回事。




        “叮——”

        “好,下课。”


        校园内顿时热闹一片,初一二班的后门一前一后冲出两个小孩。


        “谁后到校门口谁请吃烤肠!”

        “邱洋你耍赖,你先跑!”

        “不管不管,来追我呀。”

        ……

        



        在那个无忧无虑的年纪对宋子安来说,作业便是人生中最大的敌人。哦不,应该是他哥——宋许。


       宋子安出生时过于虚弱而被迫住在保温箱两个月心肺功能正常后才被接回家,喻倪抱着怀里瘦小的小孩甚至心疼,恰好当时宋卿的公司经营也有了起色,家里经济条件也上升了一层。于是夫妻俩一致决定,这个小儿子平安快乐就好,疼爱到连骂都舍不得。所以教育宋子安的任务也就落到了宋许身上。在宋子安眼里他哥就是暴君,一言不合就操戒尺往他身后抽。




————————————





        刚入门就看到宋许坐在沙发上朝自己招手,脸上没有平时的温柔也没他犯错后的怒气,反而更多的是严肃。这让宋子安心底发慌,虽然他哥看起来不生气,但他还是感觉不太对。



      不会是李菲告状了吧?



      宋子安大脑飞速思考着最近除了今天没搭理李菲跑了和那张39分试卷以外也没别的事,不过这件事也足够他好好挨上一顿了,可李菲不是爱打小报告的人啊……




        “叫你过来,愣着干嘛?”宋许打断了门口小孩的思考。



        “哥,我最近挺乖的…”宋子安有些摸不透他哥现在的情绪,埋头扣着衣角有些底气不足道。



        “想什么呢,过来有事跟你说。”被宋子安的小动作逗的心底发笑,宋许拍拍手示意人过来。




        知道宋许不是找他算账后宋子安屁颠屁颠缩到人旁边。因为挑食缘故宋子安比同龄人要矮小些,白白嫩嫩的惹人爱。而宋许身材高挑,常年健身的倒三角身材使身旁的小孩显得更小一团。




       “哥哥准备去征兵,两年之后才会回来,这两年你要好好听爸爸妈妈话,等两年后你也差不多上高中了。”宋许聿胡乱揉了把小孩毛绒脑袋,眼神中不禁有些不舍,脑海中想象着两年后的弟弟会变成什么样,会多么优秀多么懂事,又有些憧憬。



        而宋子安满脑子都是那句“两年后才回来”,顿时开始激动起来,眼睛忽闪忽闪的抬头望向宋许,“真的吗?”





        “嗯,那时候你刚好中考完,哥带你出去好好玩一通。”


        “好!”


        

        这声好,宋许眼里是弟弟期待两年后出去玩,只有宋子安自己清楚,他在为终于摆脱他哥而欢呼。


        真有够损的。





        宋许征兵后没多久,宋家企业越做越大,喻倪不得不跟着宋卿各地出差,宋子安只能请阿姨照顾。失去管控的小孩彻底嚣张了起来,邱洋因家里原因转学后宋子安和班上比较混的几个男孩玩到了一起,抽烟喝酒上网成了常态。



        初二是个分水岭,随着题目渐渐变难,宋子安越来越混后不出一学期便到了吊车尾的位置。李菲曾经找过宋卿沟通情况,但并没有效果,反而是收到了宋子安的各科白卷挑衅。



        渐渐的,宋子安也被各科老师放弃,喻倪做了多次思想教育无果后和宋卿决定只要儿子健康成长就都无所谓。




        父母越来越放宽界限令宋子安每日每夜混在网吧,初三之后就再也没去过学校,本来要因为无故旷课而被劝退的宋子安却被李菲保住了上学的机会。


        李菲一直挺喜欢宋子安的,种种原因使人变成这般模样还是令李菲可惜,与宋卿沟通几次后得知一年后宋许便回来了,或许能管的住宋子安,便建议给宋子安请一年病假,待宋许回来后再看看宋子安能不能有所改变。




        这个建议很快被采纳,得知要休学一年后的宋子安嗤笑道“我都这么大了,他回来了就能管住我吗,真好笑。”





       可事实是,你哥还得是你哥。


       

评论

热度(16)